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絞痛千萬不能忍 不就醫會索命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心絞痛千萬不要忍,一定要盡速就醫!台南市力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台灣介入性心臟血管醫學會理事方慶章以一位60多歲男性患者為例指出,這位患者在半年前接受心導管、心臟支架植入手術,半年來都不吃藥預防血栓,生活習慣也照舊;因需要工作賺錢,一直沒時間到醫院追蹤檢查,心絞痛痛了2天還不就醫,在排定心導管檢查前夕,因劇痛送醫急診,發病3小時不到即回天乏術。

方慶章主任感到非常遺憾,他表示,不管接受心導管、心架支架植入手術,都一定要繼續服藥,避免發生血栓,也必須定期追蹤、檢查,但許多民眾因為忙於生計,沒時間到醫院檢查,也不願意吃藥,自行停止服藥,這舉動非常危險,可能讓心臟病再度復發。

方慶章主任指出,根據研究,急性心肌梗塞患者血管狹窄程度屬於輕度到中度,血管中的斑塊很不穩定,容易剝落、破裂,造成血管阻塞,患者可能出現非穩定型心絞痛。

方慶章主任說明,非穩定型心絞痛是指患者連休息都都會產生心絞痛,動不動就痛,原本心絞痛頻率可能1個月1次,結果變成1天數次心絞痛,原本可能只痛4、5分鐘,最多15分鐘,但疼痛時間也越來越長,甚至痛30分鐘,痛到冒冷汗,如果發生非穩定型心絞痛,一定要盡速就醫治療。

※延伸閱讀》
.想不心絞痛 改變生活態度
.抽菸喝酒熬夜 27歲心絞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