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活力阿嬤沒力了 原來是心臟瓣膜狹窄惹禍

林雍凱說明,老婦人接受無縫線人工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成功救回一命。記者趙容萱/攝影
林雍凱說明,老婦人接受無縫線人工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成功救回一命。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1名84歲老婦人因為常到公園跳舞,也愛唱卡拉OK,有「活力阿嬤」稱號,半年前出現胸悶,連走路會喘,就醫檢查,發現是嚴重的心臟主動脈瓣膜鈣化、狹窄引起,經接受無縫線人工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成功救回一命,老婦人也回復往日活力。

台中榮總心血管中心主任林雍凱說,心臟主動脈瓣膜退化引起瓣膜鈣化狹窄,已成為老年人心臟衰竭主因,除了選擇裝置支架,其他三成患者選擇開心術,還有未積極治療患者,約在二到五年間,因腦中風等併發症死亡。他提醒,民眾如有頭暈、胸悶呼吸喘等症狀應立即就醫,避免造成遺憾。

林雍凱說明,這名婦人到院時,重度主動脈鈣化合併狹窄,血流供應不足,整天頭暈胸悶、走路會喘,面臨心臟衰竭,必須透過手術清除鈣化組織,以及更換人工瓣膜。

家屬表示,考量老婦人年紀大,若是採動脈導管手術更換人工瓣膜,要自費百萬元,而無法清除鈣化組織,經與醫師溝通,選擇無縫線瓣膜置換手術,可清除鈣化組織,自費約經導管更換瓣膜的1/3,手術時間縮短。

心臟衰竭 腦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