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靜脈曲張有好幾種 你是哪一種?

健康醫療網

靜脈曲張有好幾種 你是哪一種?
靜脈曲張有好幾種 你是哪一種?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靜脈曲張有很多不同的型態,有的是細小的血絲狀,也的會腫大如蚯蚓狀,甚至有人會因為靜脈曲張而容易感染流血,也有人是深度靜脈曲張;而且,不同的靜脈曲張,會有不同的治療方式,必須對症治療,才能使靜脈曲張獲得改善。

蚯蚓般靜脈曲張 可用雷射治療

不少人會因為長時間久站或是久坐,進而在腿上長出如蚯蚓般的靜脈曲張,大千綜合醫院心臟外科醫師李俊毅表示,傳統治療靜脈曲張會以手術方式,但是目前已有雷射治療,使用一粗針,大約抽血大小的針,並將雷射管由此針管送入靜脈曲張的血管裡,雷射光使血紅素吸收後,就可以使靜脈血管進行燒灼,靜脈曲張的血管萎縮後,就達到治療目的。

蜘蛛網般靜脈曲張 塗抹血管收縮劑

有人在腿部會出現小小血絲,就像是蜘蛛網般,李俊毅醫師指出,細小血絲的靜脈曲張是一種局部性血管擴張,但台灣也將其列入靜脈曲張,而這種局部性血管擴張,只需要塗抹血管收縮劑藥膏來治療,就可以使血管縮小,如果對效果不滿意,可再打硬化劑使靜脈變硬,或是打生理食鹽水,也可以改善腿部小小血絲般的靜脈曲張。

深層靜脈栓塞 要用血栓溶解劑

至於若是有深層靜脈栓塞,則不可做靜脈雷射手術治療,李俊毅醫師強調,深層靜脈栓塞就是經濟艙症候群,通常是不用處理,至少表面血管不會塞住,使血管仍有一條通路,若是深層靜脈栓塞有併發症血栓造成疼痛,而是應該服用抗凝血藥物,使血塊消掉,若是嚴重者則是要住院打血栓溶解劑。

懷孕與子宮肌瘤 也會造成靜脈曲張

 

如果腹內有壓力,也會造成靜脈曲張;李俊毅醫師指出,因為靜脈血液是從腳往上流,若是腹部這關過不去,也會容易有靜脈曲張,例如懷孕婦女,因為腹中胎兒壓迫,也有可能會造成靜脈曲張,或是有子宮肌瘤的壓迫,也容易造成靜脈曲張,懷孕婦女生產之後,會使靜脈曲張獲得改善,若是子宮肌瘤,就要針對造成腹部壓力的子宮肌瘤做治療,才能改善靜脈曲張的問題。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靜脈曲張 子宮肌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