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接受無輻射心導管手術 他能上體育課了

台大成功完成無輻射線心導管技術。
台大成功完成無輻射線心導管技術。
記者劉嘉韻/攝影

今年16歲的梁同學,小二時確診心律不整,隨年齡增加,發作次數頻繁,吃藥控制無效,電燒手術也失敗,兩個月前接受台大醫院首創「無輻射心導管」技術,透過3D系統精準定位,精準完成了心律不整電燒,讓他回到正常生活。

「可以上體育課實在是太棒了!」就讀高一的梁同學說,心律不整發作時,心跳加速、胸悶心悸,小學時約一、兩年發作一次,國中後有時一個月就發作一、兩次,心跳次數每分鐘甚至超過200下,喜歡打球的他,只得放棄體育課。由於吃藥無法有效控制,採取傳統電燒治療手術,也因心臟太小,擔心燒破而失敗,最後在醫師建議下接受無輻射兒童心導管手術

台大醫院小兒心臟科主治醫師邱舜南說,國內心律不整病童每年新增200人,傳統治療方式需輻射透視來定位導管與心臟等位置,卻讓孩童受到可能的輻射傷害,據國外統計,傳統心導管手術會使患者暴露於輻射時間約33分鍾,台大雖將時間縮短到26分鐘,卻還是希望能做到更好,透過這部由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捐增的最新儀器,終於達成零輻射目標。

邱舜南說,這部3D立體定位系統在台灣不是第一台,但只有台大成功運用於兒童心律不整且無輻射治療,團隊透過此立體定位系統的電磁場影像,正確掌握病灶的位置,完成電燒,不會有刺破心臟的風險。

邱舜南表示,這不只在台灣屬先驅技術,在亞洲也是首屈一指,在寶佳善心挹注下,未來10年內,所有到該院治療心律不整的15歲以下病童,都可透過健保給付,免費接受這項治療。

心律不整 心導管手術 心悸 胸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