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尾牙大吃3天 39歲男撐到吐血

台灣吃到飽餐廳林立,年關將近,許多尾牙聚餐,但大吃大喝小心傷身;豐原區39歲的陳先生日前大吃3天,吃太撐到吐,甚至吐出鮮血,住院3天檢查,才發現因嘔吐太劇烈,造成食道裂開受傷。

陳先生表示,3天大餐不斷,先吃公司尾牙辦桌、再到火鍋餐廳吃到飽,回家又與家人煮火鍋;抱著多吃多賺心理,加上幫小孩收菜尾,沒想到下午開始嘔吐,從2點吐到晚上8點,一共吐了6次,還吐出200CC鮮血,嚇到掛急診。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肝膽腸胃科主任何明印說,陳先生沒有腸胃病史,但短時間大量進食,腸胃受不了,劇烈嘔吐造成食道口和胃的交接處裂開出血,傷口不到1公分,「如在血管密集處,出血會更多」。

「單純是因為吃太多!」何明印指出,食道裂傷多因酒醉嘔吐引發,但近年物質充裕,每到尾牙年節,越來越多吃太撐、吐到受傷案例。

豐原醫院院方提醒,正確飲食為適量、細嚼慢嚥,「吃七分飽剛好」。一般情況下,食道出血可以在3天內控制,但是如果患者本身罹患有肝硬化、合併食道靜脈瘤,將會造成更多出血,嚴重時甚至引起休克,以及生命危險。

嘔吐 吐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