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婦長期受痔瘡所苦 醫手術除大患籲莫拖延

台南永康奇美醫學中心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黃亘毅呼籲,有痔瘡宿疾者 宜速就醫切莫拖延。圖/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台南永康奇美醫學中心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黃亘毅呼籲,有痔瘡宿疾者 宜速就醫切莫拖延。圖/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59歲婦人有痔瘡宿疾,常因排便不順鮮血染紅馬桶,且不時疼痛不已,經醫師手術診治1個多月後改善症狀,醫師呼籲若有痔瘡,應速就醫,切勿拖延,以免痔瘡惡化。

這名婦人數月來痔瘡加劇,本月某日痛到無法承受,連忙至台南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求診,經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黃亘毅建議手術治療,術後休養1個多月改善,痔瘡也未脫出。

黃亘毅說,痔瘡嚴重程度可分為四級,主要分為非手術療法與手術療法,症狀較輕微的病人,可採用飲食改善、溫水坐浴、塗抹藥物的方式改善,手術療法針對痔瘡嚴重脫出、經多次或多種非手術療法但治療效果不彰等患者。

黃亘毅表示,非手術治療,5年痔瘡復發率雖高達50%,而手術則不到5%。是否需要手術治療以及適用哪種手術,須由專業醫師評估,且痔瘡症狀多樣,嚴重程度不一,呼籲民眾若發現痔瘡症狀持續未改善,切勿聽信偏方亂投藥、諱疾忌醫,應盡快就醫。

「近年來痔瘡有年輕化的趨勢!」黃亘毅表示,病態痔瘡組織的產生,目前沒有確切病因,推測恐是「長時間」痔瘡組織腫脹或壓力改變,導致充血血管及肌肉纖維破裂等因素;或是壓力可能造成靜脈血管回流受阻並異常擴張,門診曾遇過年僅18歲患者,呼籲年輕族群不可輕忽。

痔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