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106歲人瑞盲腸炎開刀 康復出院

<br>苗栗市106歲人瑞彭進添(中)日前因急性盲腸炎開刀,昨天康復>出院,他精神奕奕不時展露笑容,創下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接受闌尾切除手術的最高齡紀錄。</br>
圖/衛福部苗栗醫院提供
苗栗市106歲人瑞彭進添(中)日前因急性盲腸炎開刀,昨天康復>出院,他精神奕奕不時展露笑容,創下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接受闌尾切除手術的最高齡紀錄。 圖/衛福部苗栗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市106歲人瑞彭進添日前因急性盲腸炎開刀,昨天康復出院,他精神奕奕不時展露笑容,創下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接受闌尾切除手術的最高齡紀錄。

「很榮幸接下這個任務」苗栗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醫師鄭智元表示,過去手術患者最高齡約九十歲,第一次為106歲人瑞開刀,評估彭老先生身體狀況就像七、八十歲,盲腸手術沒有任何問題。

彭進添耳聰目明,身體相當硬朗,喜歡種些花草及運動,經常參加華山基金會的旅遊活動,前幾年還可以推車到市場賣花,10月2日重陽節,他因便祕與發燒住院,因明顯右下腹痛,經檢查確診急性闌尾炎

老年人罹患闌尾炎,痛覺較遲鈍,症狀往往不明顯,可能只是腹脹、便祕或發燒,如果輕忽可能造成闌尾穿孔、腹內膿瘍、廣泛性腹膜炎合併敗血症,甚至危及生命,衛生福利部醫院相當重視人瑞病人。

院長許振榮立即啟動醫療團隊,包括外科、心臟科、麻醉科等醫師評估,認為彭老先生身體健康,足以應付手術的負擔,院方並與家人溝通獲得同意開刀,手術後住院到昨天康復出院,醫護人員獻上滿滿的祝福。

彭老先生住院十多天,許振榮天天探視問好,出院也特別致贈紅包,貼心考量彭老先生吃蛋奶素,請醫院營養師調配加了蛋絲、胡蘿蔔、花椰菜等食材的營養素麻油壽麵,家人也感恩醫護人員治療與照顧。

許振榮說,急性闌尾炎俗稱盲腸炎,相當常見的腹部急症,較容易發生在10歲到50歲年齡層,彭老先生106歲高齡,臨床上相當罕見,手術風險相對較高,還好家屬的信任,手術可以及時進行,休養十多天康復出院。

【2014/10/15 聯合報】

闌尾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