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高雄右昌聯合醫院/每年收治上千例 疼痛感輕、痔瘡復發率低

黃森茂
高雄右昌聯合醫院院長
黃森茂 高雄右昌聯合醫院院長
圖╱記者王昭月

高雄市右昌聯合醫院是專做肛門疾病的地區型專科醫院,一年約做1000例痔瘡手術,居全台住院治療痔瘡手術之冠。開設近30年來,累計逾30萬痔瘡手術病例,不少病患還是從海外或跨縣市慕名而來,求診理由是醫師經驗老到,手術疼痛感輕、併發症少、復發率也低。

痔瘡發生在很隱私的會陰部,不少人諱疾忌醫,往往疼痛難耐才會就診,動手術若處理不妥,一旦引發肛門狹窄,又是另一波夢魘。

高雄右昌聯合醫院院長黃森茂說,痔瘡好發於40歲到60歲,但近年生活及飲食習慣改變,有人二、三十歲就得。目前醫界仍多採取保守治療,已經脫垂或出血的嚴重個案才會建議手術,不過有些病患因為怕痛不敢動刀,動手術的病患也有人引發肛門狹窄,更加疼痛,最後轉到右昌醫院再求治。

他表示,肛門的神經最敏感,有人形容手術比生小孩還痛。目前右昌聯合醫院會使用超音波手術刀、組織凝集器等先進療法,搭配傷口黏著劑、長效止痛針劑,減少出血、痛感及復發率。

黃森茂說,他曾收治不少病人使用冷凍等療法治療痔瘡,可能因醫師經驗不足,導致疤痕收縮明顯,造成肛門狹窄,更加疼痛。因此醫師經驗愈豐富,加上能善用止痛針劑,痔瘡病人才會有所改善且減少復發機會。

痔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