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少年肚皮抖不停像跳肚皮舞 醫師檢查原來得這病

13歲國中少年,沒學過肚皮舞,肚子卻能抖個不停且無法控制。圖/義大醫院提供
13歲國中少年,沒學過肚皮舞,肚子卻能抖個不停且無法控制。圖/義大醫院提供

高雄一名13歲國中少年,沒學過肚皮舞,肚子卻能抖個不停且無法控制,偶而還會噁心嘔吐且肚子痛,像是吃壞肚子,後來因症狀沒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得到癲癇發作合併腹部肌陣孿!

收治少年的義大兒童肝膽腸胃科主任蔡璟忠表示,少年就醫時說自己常肚子一痛就十幾分鐘,之後好了20幾分鐘後,又會繼續痛,反覆發作。怪的是肚子會不自主抖痛,就像在跳肚皮舞。

醫院為他做超音波和腦波檢查,發現竟然是腦部不正常放電所致,屬於腹部型癲癇。

蔡璟忠表示,腹部型癲癇的兒童多數是顳葉不正常放電,少數研究報告,病灶位置出現在額葉,這名正處於青春期的國中少年,因為腹部經常抖動痙攣,十分困擾,也很怕大家知道他得了「怪病」。所幸經過抗癲癇藥物的治療,已經獲得改善。

蔡璟忠也提醒,家裡小孩如有陣發性腹痛、噁心和嘔吐狀,排除腸胃道疾病後,應考慮有無無腹部型癲癇的可能,並及早治療。

癲癇 痙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