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防E型肝炎 專家:當心病從口入

防E型肝炎當心病從口入。圖/本報資料照
防E型肝炎當心病從口入。圖/本報資料照

香港日前傳出鼠傳人E型肝炎。肝基會執行長楊培銘表示,感染E型肝炎急性時跟一般肝炎一樣,輕微感染時沒有什麼症狀,如果較厲害時會出現倦怠、噁心、厭食、甚至有黃疸出現,絕大多數人感染會痊癒,但若懷孕婦女感染,會有20%的致死率,不可輕忽。

如何防範急性E型肝炎?楊培銘表示,由於一些動物體內(如豬隻)也有E型肝炎病毒存在,其排泄的糞便也會有E型肝炎病毒,因此不論飲水或是食物,盡量勿生食,是比較安全的作法,尤其是在環境衛生較差的區域,要特別當心留意。

楊培銘指出,台灣雖不是E型肝炎疫區,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因急性期的病友,其排泄物是帶有病毒的,因此一般人如果平日照顧或接觸急性肝炎病友,要特別注意衛生觀念,例如勤洗手等,才能避免感染病毒。

急性肝炎 黃疸 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