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大吃辛辣刺激物狂噴血便 她重度貧血險喪命

血便示意圖。
血便示意圖。
圖/ingimage

血便痔瘡的人要注意!媒體報導,一名平時有輕微血便的女子,因過年吃多辛辣刺激食物,導致血便惡化,呈噴射狀血濺整個馬桶,最後重度貧血送醫險喪命。

據陸媒《看看新聞》報導,湖北武漢一名女子平時就有輕微血便狀況,過年期間因吃多了辛辣刺激食物,導致情況惡化,血便呈噴射狀濺得馬桶整個都是血。家人勸她趕緊就醫,她又推說過年看病不吉利,一拖再拖,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後來因出現心慌、頭暈症狀被家人強制送醫。湖北省中醫院肛腸科醫師鮑新坤表示,該女長期大量便血導致重度貧血,「她的血色素只有40不到,正常人的參考值在120以上,失血量有1千毫升以上,嚴重會導致失血性休克。」

另也有不少人疑惑,若大便有血,究竟只是痔瘡,或是其他疾病,最怕會不會是大腸癌?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曾受訪指出,痔瘡是血管叢擴張變形而成,當肛門用力而導致的痔瘡出血,出血量往往較大,常呈鮮紅色;而大腸癌引起的血便則由腫瘤表面微血管破裂出血而來,會因為混有黏液因此較黏稠。而糞便如呈現黑色,且油亮具黏稠感,則可能是典型的上消化道出血,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癌與腫瘤出血。大家可以據此簡單判斷,症狀嚴重一定要趕快就醫。

血便 頭暈 貧血 痔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