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愛穿塑身衣 當心胃食道逆流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柳營報導】

女人愛美,穿調整型內衣塑身,但增加腹壓,可能導致胃食道逆流,柳營奇美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勇明提醒,一旦出現腸胃道出血、體重減輕、貧血等症狀,最好先做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

李勇明說,近來國人飲食西化,生活緊張,飲食不規律,以致於胃食道逆流疾病盛行率,從30年前的2%,上升到目前的15%,又以男性、肥胖、上年紀的民眾居多,是腸胃科門診常見的疾病。

近年來年輕女性患者也增加,很多是愛穿調整型內衣或緊身衣服,因增加腹壓,長期下來導致胃食道逆流。

他提醒,如年齡大於40歲、腸胃道道出血、體重減輕、吞嚥困難、貧血、有上消化道癌症的家族史,或有食道外非典型症狀,如胸痛、氣喘等胸腔或喉部症狀等警示症狀,最好先做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再對症治療。

李勇明建議,為避免胃食道逆流,可減攝取咖啡、碳酸飲料、柑橘類或油膩含脂肪高等食物,且睡前4小時避免進食,保持標準體重,且不抽菸、不喝酒、不穿緊身的衣服等。

胃食道逆流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