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腸胃炎病患增加 醫師:避吃生冷食物

【聯合報╱記者阮南輝/基隆報導】

署立基隆醫院、基隆長庚醫院最近的腸胃炎門診病患,有增加情形,醫師提醒民眾注意食物衛生,避免吃生冷食物,且勤洗手。

基隆長庚醫院腸胃科主治醫師陳碩為表示,這陣子,腸胃炎的門診病患人數明顯增加,以他的門診,腸胃炎的患者平均約增2人。

署立基隆醫院腸胃科醫師江易雄說,他上周有113名腸胃炎門診病患,這個禮拜多了10人,增加的比例約1成。腸胃炎主要症狀為拉肚子、噁心、伴隨著發燒。

江易雄指出,腸胃炎病患增加,跟天氣炎熱,吃了不潔食物最多,此外,很多人從室外走到有冷氣開放的室內,也容易造成身體上的不適。

陳碩為也說,腸胃炎大多是諾羅病毒、腺病毒、輪狀病毒作怪,除了吃了不潔食物外,有些家長照顧罹患腸病毒的孩子,稍不注意也會感染腸病毒,出現腹瀉、噁心等腸胃炎症狀。

2位腸胃科醫師提醒民眾要注意食物衛生,避免吃生冷的食物,記得勤洗手,尤其是飯前、排便後一定要洗手。

一旦出現腹瀉、噁心等腸胃炎症狀,用餐一定要清淡,最好是趕快就醫治療。

胃炎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