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6歲60公斤 小心肝指數破表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6歲的孩童60公斤重,阿嬤還嫌他瘦。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小兒科門診最近接獲多位過胖學童因病就醫,進一步檢查發現,這些小朋友肝功能指數超出正常值一倍以上,醫師表示,今年以來至少就碰過二、三十名「小胖」。

大同醫院小兒科主任洪志興指出,這些小朋友大都因過敏或腸胃炎等症狀,被大人帶來就醫,但醫師在門診進行肝功能及超音波檢查,發現他們都有脂肪肝,且肝功能指數都高達90甚至100以上,比正常值40高出許多,不僅三酸甘油脂過高,也易引發心血管阻塞。院方營養師為他們進行飲食訓練並持續追蹤,症狀才逐漸好轉。

洪志興說,肥胖本就是引發過敏、氣喘的因子之一,但父母大多還抱持「小孩就是要白白胖胖」的傳統觀念,有位阿嬤帶著60公斤重的6歲小孫子來看感冒,還心疼孫子「好瘦」,讓醫師聽了也傻眼。

洪志興強調,這些小胖子如果不改善飲食習慣,未來將是高血壓、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

根據國外研究報告,6歲學齡前兒童肥胖者,長大後有三分之一的機會變成胖子,國小就肥胖者,長大變成胖子機率則提高到二分之一,與其青少年發育期再來亡羊補牢,不如從小就培養正確的飲食和作息,也減少罹患代謝症候群的發生機率。

糖尿病 高血壓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