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加班趕出貨 當心過勞爆肝!

【聯合報╱記者沈旭凱/基隆報導】

歲末年終,勞工忙著加班趕工出貨,當心過勞爆肝!基隆長庚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亮憲表示,勞工如果有疲累、失眠、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應及早就醫,以免過勞釀意外。

陳姓台商3年前在大陸工作,過年期間加班趕工出貨,因工作過勞引發猛爆性肝炎,返台後在基隆長庚醫院治療,最後仍因肝衰竭死亡,哀痛不已的家屬事後以醫師開具的「工作過勞評估報告」,向相關單位提出職業病補償民事訴訟。

陳亮憲表示,勞工如果發生肝功能異常、肝炎、暴肝等病症,可以請醫師作過勞評估,如評估結果確有工作過勞或負荷過重情形,可向雇主申請減少工時、更換工作環境、重新配工、減少輪班或夜班工作,或申請返台工作等措施,以減輕身心負荷。

如果因為工作過勞導致重大疾病或死亡,勞工及家屬也可憑醫師過勞評估報告,從勞保或雇主處獲得更多經濟補償及工作保障。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