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農夫肝腫瘤1.5公分 射頻燒灼術效果佳

罹患C肝逾30年的林姓農夫,日前就醫發現有顆約1.5公分的肝腫瘤,選擇「射頻燒灼術」治療,目前恢復良好。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星君攝影
罹患C肝逾30年的林姓農夫,日前就醫發現有顆約1.5公分的肝腫瘤,選擇「射頻燒灼術」治療,目前恢復良好。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星君攝影

罹患C肝逾30年的林姓農夫,日前就醫發現有顆約1.5公分的肝腫瘤,選擇「射頻燒灼術」治療,目前恢復良好。醫師建議,肝炎須定期追蹤,肝癌早期治療,可增加存活機會。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指出,現年65歲林姓老翁務農維生,年輕時即罹患C型肝炎,曾接受干擾素治療。日前因感覺疲倦至大林慈濟醫院就醫,經抽血、超音波及電腦斷層檢查後,確認是肝癌。

肝膽腸胃內科醫師周宜群說,肝癌病人腫瘤若小於3公分,電燒與開刀效果相近,且手術時間短、傷口小、併發症較少,治療後隔天即可出院。病患與家屬充分了解治療方式後,決定進行「射頻燒灼術」治療。

周宜群說,發展20多年的「射頻燒灼術」俗稱電燒,在設備與技術上已成熟。電燒治療過程,是在精準的超音波導引下,將射頻探針置入肝臟進行腫瘤燒灼。電燒目前以單顆肝腫瘤小於3至5公分,或是多顆(通常是3顆)小於3公分為主。

周宜群指出,肝病是台灣的國病,雲嘉地區「肝苦人」比例高,除了B肝以外,C肝是一個更需要重視的議題,民眾若有C肝,一定要接受治療,若不知道自己是否有C肝,可到衛生機關或醫院篩檢。

周宜群表示,現在C肝有非常好的全口服用藥,治癒率幾乎都有95%以上。肝炎須定期追蹤,早期發現肝癌,加以治療,就能增加生命存活機會。

肝腫瘤 C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