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性器官不到8公分很短嗎?泌尿科醫曝勃起後「有感達標長度」

醫師指出,一般台灣男性很少在勃起後只有8公分。本報資料照片
醫師指出,一般台灣男性很少在勃起後只有8公分。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日前一位網紅被網友在臉書上公開爆料,有女友還到處約砲,更大爆「不到8公分的直徑2.5公分懶覺(陰莖),他媽的到底是在自戀什麼」,貼文底下引起許多網友討論「陰莖長度」。醫師表示,男性陰莖勃起後低於7公分比較需要注意,台灣男性陰莖勃起後平均13.5公分,8公分若為勃起前長度則不用擔心,若為勃起後長度只能說是「偏短」,並無異常。

臉書上一名「Amber Lee」網友16日於臉書發文寫下「不到8公分的直徑2.5公分懶覺,他媽的到底是在自戀什麼」,並在留言指出該名指涉對象即是網紅RJ。貼文已有超過一萬人按讚破千人分享、留言,並討論起陰莖長度問題。

勃起有大於7公分就不用焦慮

開業泌尿科診所醫師莊豐賓表示,台灣男性勃起長度平均13.5公分、寬度4公分,通常未勃起小於4公分、勃起小於7公分,才屬於異常範圍,得檢查是否有先天性問題,或是成長時暴露過量環境荷爾蒙,例如塑化劑等等,導致陰莖生長過短。

「勃起有大於7公分就不用太焦慮。」莊豐賓說,臨床上很多男性主訴「陰莖太小」,但其實五成都是正常的,可能A片看太多,以為要多大才是正常的,但其實男性11至15公分都屬於正常值,勃起後8公分並未到病理上的異常,只能說是偏短,而女性陰道約10公分左右,其實也能完成正常整個性愛過程。

尺寸會影響到性行為感受嗎?

衛福部雙和醫院泌尿科主任吳佳璋說,一般台灣男性很少在勃起後只有8公分,以瘦高型男性而言,在勃起後只有8公分的機率更低,至於對性伴侶的感受方面,理論上勃起後有10公分就OK了,「台灣男生很少勃起後沒有10公分」,因為台灣男生勃起後長度,平均介於10至12公分左右。

「天氣很冷也會整個縮起來」,吳佳璋表示,8公分要判斷是什麼狀況,如果天氣很冷、沒有在循環,8公分並不差,因為勃起後可能達到13至14公分,縮成幾公分可能體質問題,正常情況下,天氣冷時的尺寸,打4至5折都OK。

吳佳璋表示,有些人勃起膨脹的比例沒那麼多,可能前後差異不大,「尤其老人,看起來超大,但其實是(組織)鬆弛」;一些年輕男性尺寸看起來還好,但充血後可能「一柱擎天」、「一鳴驚人」,所以8公分還是要看,是在勃起前或勃起後的狀態。

什麼因素影響性器官長度?

吳佳璋指出,長度則是天生影響,一個人的體質,會決定勃起後的尺寸大小,整體而言,普遍男性困擾的是勃起困難,大部分都和年紀有關,可分為器質性和心因性。

吳佳璋說,器質性勃起功能障礙,可能受三高、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等身體狀況影響,因為這些因素都會影響血管健康,也就是血管擴張能力,導致無法充血,或因血管硬化而不易充血勃起;心因性則可能是雙方感情不好或工作壓力大,男方在性行為過程中,仍想著工作、學業、經濟等壓力源,導致交感神經過度緊張,讓血管收縮不容充血,而發生勃起困難。

莊豐賓提醒,若屬於陰莖長度異常,則不可輕忽。若病患是因先天睪固酮不足或是基因導致的長度異常,可能連帶會影響精子健康程度,同時也因為男性荷爾蒙不足,導致貧血、心臟病、糖尿病、骨質疏鬆等風險增加,因此最好尋求專業醫師協助,進行詳細的檢查。

責任編輯:辜子桓

陰莖長度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