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男性下體腫痛 小心罹患致死率高佛尼爾氏壞死症

嘉義7旬侯姓老翁生殖器周邊腫痛,不以為意,1週後症狀加劇,身體虛弱無力,送醫急診,發現有敗血症休克併發急性腎衰竭跡象,診斷罹患佛尼爾氏壞死症,緊急手術保住一命。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今天表示,侯姓老翁日前覺得生殖器周邊有點腫痛,初期不以為意,1週後突然身體感到非常虛弱無力,且生殖器鼠蹊部越來越腫痛,送急診就醫,檢查發現有敗血症休克併發急性腎衰竭跡象,情況危急,經診斷是死亡率極高的佛尼爾氏壞死症。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外科醫師黃奕豪表示,當時緊急為老翁進行清創手術,因鼠蹊部傷口與肛門十分接近,避免造成感染,泌尿科醫師每2小時協助沖洗及治療,後續並進行3次清創手術後,患者的敗血症痊癒且腎功能恢復到正常值。

黃奕豪指出,後續以活動式真空抽吸裝置,保護患者傷口避免感染,且便於活動復建,最後患者不但完全治癒,且行動自如,也沒有留下後遺症。

黃奕豪說,佛尼爾氏壞死症其實就是一種發生在男性生殖器官的壞死性筋膜炎,致死率相當高,如果沒有緊急進行清創手術,死亡率幾乎百分百,即使妥善治療死亡率平均仍為20%至30%;好發於糖尿病及其他免疫力低下患者,男女罹患比例是10:1。

黃奕豪提醒民眾,佛尼爾氏壞死症不僅病況快速發作,致死率也高,一旦發現會陰部或生殖器官附近有腫脹與疼痛、壞死等症狀,應立即就醫,避免錯過治療時機。

佛尼爾氏壞死症 急性腎衰竭 敗血症 壞死性筋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