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熟女失禁悲嘆都停經了還買衛生棉 用這招後開心趴趴走

醫師蕭子玄說明,力性尿失禁治療方式相當多元,建議患者接受醫師完整評估,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擺脫尿失禁的窘境。圖/亞大醫院提供
醫師蕭子玄說明,力性尿失禁治療方式相當多元,建議患者接受醫師完整評估,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擺脫尿失禁的窘境。圖/亞大醫院提供

台中50歲李姓熟女最近只要咳嗽、大笑就漏尿,悲嘆「都停經了還得去買衛生棉」,更慘的是飄出異味令她焦慮、困擾,甚至不敢出門。後經就醫,確診為應力性尿失禁,接受2個月的藥物治療及勤做凱格爾運動後,漏尿已大幅改善,終於可以放心「趴趴走」了。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蕭子玄說,這名李姓病患因近日咳嗽不止,最尷尬的是咳嗽時竟會漏尿,出門要使用衛生棉防漏,「都停經了還要買,實在很不好意思」,更擔心尿液滲出飄異味,不敢出門,整個人悶在家裡,也令家人擔心。

蕭子玄說明,應力性尿失禁是指因運動、咳嗽、打噴嚏、大笑、舉重物時,使腹部壓力突然增加,膀胱內壓力隨之上升,造成尿液漏出,好發於多次生產、停經後、肥胖及曾經接受骨盆腹腔部手術的女性。若漏一點點,不需護墊或衛生棉保護,為輕微尿失禁;走動就會漏尿,平時需使用護墊防止漏尿,則為重度尿失禁。

李姓女患者表示,她以為應力性尿失禁必須手術治療,一度很害怕,後經評估,她只要藥物治療及凱格爾運動應能改善,果不其然,透過藥物增加尿道阻力及局部補充女性賀爾蒙,以及運動強化骨盆底肌肉的功能,2個月後,尿失禁次數大幅減少,出門在外也較自在。

蕭子玄說明,力性尿失禁治療方式相當多元,醫師會依患者年齡、日常生活、活動狀況,並根據骨盆肌肉肌膜層對尿道膀胱支撐程度,女性賀爾蒙狀況以及漏尿程度,再提供治療建議,因此建議患者接受醫師完整評估,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擺脫尿失禁的窘境。

尿失禁 凱格爾運動 漏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