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男性避孕怎麼做? 除了保險套,還有這5種選擇

示意圖。圖/ingimage
示意圖。圖/ingimage

隨著醫學進展,男性避孕的方式也相當多元,除了容易失敗的體外射精外,還有哪些方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黃建榮醫師表示,目前較常見的避孕方式主要是保險套以及結紮手術,亦可選擇使用男性避孕藥、避孕針等方式,藉由荷爾蒙以抑制精蟲數量,達到避孕的效果;若有避孕需求,建議主動向醫師諮詢適合的做法。

生兒育女是一輩子的責任,如果,你還沒準備好孕育新生命,那就不可不知避孕的方法了!傳統上,避孕似乎是女性的事,但身為負責任的好男人,為女伴多做一些避孕措施,更顯貼心喔!目前男性避孕的方式包括以下幾種:

1.保險套

保險套是最為人所知的避孕方式,待勃起後套上,並於性行為過程中全程使用,能大幅降低懷孕的機率。

2.男性避孕藥

男性避孕藥中主要成分包括合成荷爾蒙「去氧孕烯」(desogestrel)與男性賀爾蒙「睪酮素」(testosterone),可藉以抑制精蟲數量,降低受孕機會,同時又能兼顧男性性致的效果。

3.避孕針

避孕針的主要成分亦為男性賀爾蒙「睪酮素」,每月固定注射有助抑制精蟲細胞的生長,以達避孕之效。

4.避孕膏

這類凝膠劑型的藥物含有黃體酮與睪酮成份,只要將避孕膏塗抹於肩膀或上臂處,藥物可經由皮膚吸收,達到抑制精蟲生成之效,同時不會對性能力造成反效果;然而,這類型的藥物並非用一次即可,目前實驗指出需連續使用20週,精蟲數量下降到一定程度時才具有避孕的效果,且此產品仍在實驗研究階段,尚未正式量產。

5.避孕膠

美國研發出一種避孕凝膠,只要局部麻醉後將凝膠注射於輸精管中即可阻絕精子通過,以達到避孕的效果;然而,此產品目前尚未上市。

6.結紮手術

結紮手術是最一勞永逸的避孕方法,將輸精管切斷阻絕精子排出,故能達到避孕的效果。結紮手術約30分鐘即可完成,且不會影響性功能;然而,結紮前應仔細考慮,一旦結紮,日後輸精管復原手術相對不易,且會影響自然受孕的機率,建議術前須謹慎評估。

然而,黃建榮醫師提醒,上述避孕方式除了保險套能同時兼負避孕及預防性病之外,其餘都仍可能有性病傳染之虞,提醒民眾若必要仍建議搭配使用保險套,以保障自己的健康。

男性避孕相關問題,建議諮詢「泌尿科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 黃建榮醫師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避孕藥 保險套 性行為 男性避孕藥 泌尿外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