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影/台中同天4人熱衰竭2人住院 醫師提醒補充水和電解質

衛福部豐原醫院醫師提醒,目前仍天熱,提防熱衰竭和中暑,要補充水和電解質。記者游振昇/攝影
衛福部豐原醫院醫師提醒,目前仍天熱,提防熱衰竭和中暑,要補充水和電解質。記者游振昇/攝影

雖已入秋天氣仍熱,二周前天氣炎熱,有4人分別因熱衰竭陸續送到衛福部豐原醫院,其中還有兩人住院治療,醫師表示,天氣炎熱除了補充水分外,還要補充電解質,尤其在戶外工作的民眾,不能等到口渴了才喝水,這時才補充水分已經來不及。

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高溫下工作導致流汗,水分的補充要比平常更多一些,甚至還要補充一些鹽分、或是運動飲料等,避免電解質不平衡、或鈉離子過低,產生的身體不適。

二周前4人就醫時,身體多半呈現虛弱、無力、噁心、想吐的情形,其中有人還出現抽筋,主要是天氣悶熱,4人雖幾乎都是口渴了才喝水,就醫時4人身上的衣服都濕,明顯是身體大量水分流失,水分補充不足,導致熱衰竭,有2人還因此住院。

豐原醫院腎臟科醫師蘇碩凱表示,住院2人都是在戶外工作,雖然都是經驗老道的戶外工作者,知道要補充水分及運動飲料,但連3天的高溫工作下,體力的耗損及水分的流失太多,來不及補充水分,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態,此時,應該立即暫停手邊的工作,到陰涼地方休息。

就醫後發現2人熱衰竭嚴重,血液中的肌酸肌酶也偏高,甚至合併腎衰竭情形,住院後立即給予3000cc的點滴補充,經過3天的點滴施打,才慢慢改善身體不適狀態出院返家。

醫師提醒,在戶外進行活動或工作時,要記得補充水分和鹽分,在室內工作或活動,出現大量流汗情形,也要記得補充水分和鹽分,不要覺得在室內就認為沒關係,這樣反而容易讓身體出現不適的狀況產生。

熱衰竭 補充水分 流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