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超涼感沐浴可澆熄老公慾火?泌尿醫師:會有反效果

有網友分享用超涼感洗髮精沐浴可澆熄老公慾火,泌尿醫師認為可能會有反效果。圖/123RF
有網友分享用超涼感洗髮精沐浴可澆熄老公慾火,泌尿醫師認為可能會有反效果。圖/123RF

天氣悶熱,有網友上網分享用超涼洗髮精洗身體能有效消暑,還原本「性」致勃勃變成六根清淨,推薦「人妻老婆今晚不想要就叫老公去洗這瓶」。不過泌尿科醫師表示存疑,因為理論上氣溫炎熱比較令人不想要肢體接觸,感覺涼爽恐怕只會更想要;若清潔用品含有酒精等刺激性成分,也可能導致龜頭受傷。

網友在某賣場消費者社團貼文指出,一時興起把某品牌平價洗髮精用來洗全身,結果「洗完的當下從火焰山直接進入北海道嚴寒地帶、電風扇一吹根本就是要穿羽絨衣了」。網友還發現洗完有消除性慾的附加效果,原本性致勃勃的老公「從比薩斜塔變成客家麻糬、比吃一整包超涼口香糖或抽涼菸還有用」。

書田診所泌尿科特約主任醫師殷約翰對此感到存疑。殷約翰表示,性功能和感覺有關,性慾的前期通常有一個性刺激,不論是視覺、聽覺、嗅覺,或是一個念頭,如果這個性刺激被抑制下來,可能影響性功能和性慾。涼感通常會令人感到很舒服,但陰莖勃起是靠血管,與皮膚感覺無關。

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表示,很多人有「抽涼菸會倒陽」這個迷思,可能因此認為讓身體超涼也有同樣效果,但其實這種說法沒有科學根據。張宏江分析,沐浴劑是體外使用,經過皮膚吸收到體內的量是微乎其微,而且薄荷在藥理上也與陰莖充血或男性賀爾蒙無關。

張宏江表示,理論上天氣炎熱就會令人不想要肌膚接觸,因為又熱又黏、不舒服,如果身體涼爽了,反而會更想要擁抱等肌膚接觸,這個涼感秘方不但幫不了性致缺缺的人妻,恐怕還會有反效果。

張宏江提醒,泌尿科割包皮手術前,都會改用水性清潔劑做局部消毒,絕對不會用酒精,因為龜頭有粘膜構造。洗澡時切莫在男性生殖器使用含有酒精或刺激性物質的清潔用品,以免刺痛或灼傷。

性慾 性功能 賀爾蒙 泌尿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