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健康醫點靈/攝護腺肥大 新興手術恢復快

攝護腺肥大是銀髮族男性最常見的排尿礙障,年紀越大發生率越高,是「老爸們」習以為常但卻又難以啟齒的煩惱,也是難以言喻的哀愁。

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泌尿外科主任翁文慶表示,「攝護腺肥大」屬慢性疾病,目前以保守治療為主,建議需長期服藥以免症狀復發,甲型阻斷劑、5α還原酶抑制劑和抗膽鹼製劑3大類藥物療效都頗受好評。

翁文慶也提醒,日常飲食最好營養均衡,多攝取蔬菜、水果等蔬果,中年男性建議多攝取含有膳食纖維、鋅、硒、茄紅素、大豆異黃酮的食物,如南瓜、牡蠣、番茄、豆製品等等;也可以選擇雞肉、魚肉、海鮮、黃豆等食物,取代紅肉類,有助於保養攝護腺,預防疾病。

當藥物治療出現副作用、療效不佳或不想長期服藥,也可以考慮手術治療,但誤解或道聽塗說往往會錯失手術治療的黃金時機。

他說,手術屬侵入性療法,當發生尿滯留、反覆性血尿、反覆性泌尿道感染、膀胱結石或尿路阻塞引起腎水腫時,顯示攝護腺肥大的病況已經相當嚴重,不盡早手術恐引起更複雜的併發症。

翁文慶說,目前攝護腺內視鏡手術技術已相當完善,效果好、風險低。多重內科疾病或高齡風險族群,可透過內視鏡手術解決排尿障礙問題,近年新興的雷射手術出血、併發症都少,而且恢復快,可讓自己及家人安心。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