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尿有泡沫又臭 小心腎病警訊

左邊正常尿液顏色清澈,右邊泡泡尿顏色混濁。<br>
圖/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提供
左邊正常尿液顏色清澈,右邊泡泡尿顏色混濁。 圖/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林佩均/豐原報導】

衛福部豐原醫院指出,國人愛服用藥物,因腎臟是沒有神經的器官,初期受損沒有明顯徵狀,當解尿有「泡泡尿」,尿液起泡10分鐘未散、尿液混濁有異味;眼皮、下肢水腫、高血壓、貧血、食慾不振、疲倦等現象,都可能是腎臟出問題的警訊。

腎臟內科醫師蘇碩凱指出,腎臟主要功能在排洩體內廢物、調解水分、酸鹼度及分泌荷爾蒙,腎功能出現問題初期沒有明顯症狀,但可從小細節發現,例如:泡泡尿,尿液常起泡沫,10分鐘未散、混濁有異味等徵兆。

蘇叮嚀,慢性腎臟病的高危險族群有:蛋白尿、高血壓、糖尿病、長期服用藥物、抽菸、年長者或有腎臟病家族史者。

擔心有腎臟病,患者可透過驗尿、抽血、腎臟超音波、腎臟組織病理檢查、靜脈注射腎盂X光攝影或電腦斷層等檢查來確診。

台中市衛福部豐原醫院強調,腎臟保健建議三多:多纖維、多蔬菜、多喝水、三少:少鹽、少油、少糖、四不:不抽菸、不憋尿、不熬夜、不吃來路不明的藥物。

【2014/07/08 聯合報】

腎臟病 腎功能 糖尿病 蛋白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