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不是老年專利!9成女性泌尿疾病未就醫

近九成女性下泌尿道疾病患者從未就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九成女性下泌尿道疾病患者從未就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統計,台灣40歲以上的女性,高達57%曾罹患下泌尿道疾病,且復發率高達80%以上。但患者就醫比率卻非常低,女性患者僅有14%會諮詢專業醫護,許多患者也因此錯過黃金治療期,甚至引發更嚴重的併發症。

昨天是三八婦女節,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與台灣泌尿科醫學會關注女性「不可說」的泌尿問題,特別成立「婦女泌尿健康守護者聯盟」。該協會表示,發現近九成罹患下泌尿道疾病的女性從未就醫,使膀胱過動症提早發生,特別是30歲左右事業心強的女強人。

民眾常誤以為下泌尿道疾病,如夜尿頻尿、排尿疼痛等是年長者的專利,但台灣尿失禁協會理事長暨耕莘醫院泌尿科部主任廖俊厚表示,現代人長期處於高壓、節奏快的環境,生活型態也常受影響,門診也不乏有30多歲的女性患者,因下泌尿道疾病求診。

膀胱過動症常見於多數下泌尿道疾病患者。據統計,台灣每6人中就有1人患有膀胱過動症。此外,孕婦、產後、或是正在經歷更年期的婦女,都是膀胱過動症的高危險族群。

膀胱過動症的患者,容易因此而焦慮、憂鬱、自信心低落,甚至降低工作效率或影響社交,患者也常因為頻尿或尿急而頻繁地跑廁所,無形中為生活增加負擔,不僅會影響到工作表現、家庭互動,甚至可能讓患者放棄外出旅遊的機會。但是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其實可以用藥物治療來控制膀胱過動症的惱人症狀。

廖俊厚呼籲,有類似問題的患者,別以為只要忍耐或過了一段時間就會改善,事實上,症狀是不會改變的,建議民眾有類似狀況,應盡速就醫。

膀胱過動症 頻尿 夜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