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凱格爾運動 強化肌肉群助改善失禁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報導】

▇強化肌肉群

壓力、急迫性失禁 可練習凱格爾運動

改善尿失禁,不少人想到骨盆底肌肉運動,即「凱格爾」運動。振興醫院復健部物理治療師陳祐榕說,成效好壞要視尿失禁原因,對於壓力、急迫性尿失禁,可以看到明顯成效,滿溢型效果較差。

骨盆底肌肉運動,顧名思義,主要是讓鬆弛的骨盆底肌肉恢復緊實。陳祐榕說,對付尿失禁,主要訓練的是前骨盆底肌肉群,因滿溢型尿失禁起因膀胱問題,而非肌肉鬆弛,比較看不出效果。

訓練骨盆底肌肉群,「簡單地講,就是憋尿的動作。」她說,可以先在解尿時,試著讓尿量變小,或「hold」住不尿,體驗一下肌肉群的收縮感,記住這種感覺後反覆練習,但別一直在排尿時練習,以免造成排尿障礙。

● 壓力型尿失禁:要訓練骨盆底肌肉群的「爆發力」,瞬間緊縮,陳祐榕說,解尿時可試著中斷尿流。

● 急迫型尿失禁:是肌耐力不夠,可以在解尿時控制尿流量,變「小管一點」,體驗肌肉的收縮感。

每天做凱格爾運動3回,每回25到30分鐘,約6到8周有效果,成功率約5到7成,但仍要看尿失禁原因。

※延伸閱讀》

‧分解三步驟 凱格爾運動輕鬆做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