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9成腎病悄悄臨 腎瘤大如嬰兒頭…沒感覺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我一向很勇健啊!」55歲的洪先生健檢發現,腎臟長了個比原來腎臟還大、重達10倍的腫瘤。醫師提醒,9成以上腎臟癌都無聲無息,定期健檢、留意身體細微警訊,才能及早發現。

洪先生說,自己平時身體很好,最近體重掉了1、2公斤,10月時,老闆安排他做健康檢查,血壓高不說,超音波顯示右側腹部有巨大陰影,原來是一顆巨大腫瘤,醫院手術切除後發現,腫瘤幾乎跟嬰兒頭顱一樣大。

國泰醫院副院長林志明說,一顆腎臟重約150公克,這顆腫瘤超出正常腎臟許多,長24、寬15、高14公分,重1.3公斤,幾是是腎臟的10倍,非常罕見,確診為低惡性度的嫌色腎細胞癌。

國泰醫院泌尿科主任陳國強說,腎臟癌往往都是意外檢查出來的。

他近1、2個月發現5、6名病例,前天才有一名44歲女性,毫無任何症狀,經健檢發現。洪先生的腫瘤已壓迫大血管,腫瘤壓迫讓血壓飆高,幸好手術順利、恢復良好。

陳國強說,近年腎臟腫瘤有60%經由影像檢查意外發現,僅10%腎臟癌早期會出現腰痛、無痛性血尿,腹部腫塊等,大部分人早期無症狀,這也顯示定期健檢的重要。

腎臟 腫瘤 健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