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美研究報告:威而鋼治肌萎 值得一試

【聯合報╱編譯組/華盛頓18日路透電】

研究人員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原本研發供治療心臟病,後來卻變成治療陽萎暢銷藥物的威而鋼(Viagra),也許能協助治療肌肉萎縮症患者的心臟毛病。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畢佛(Joseph Beavoa)與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的研究人員發現,針對以基因工程培育出的擁有類似裘馨氏肌肉萎縮症(Duchenne Muscular Dystrophy,DMD)老鼠的實驗顯示,威而鋼可改善心臟功能。

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他們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威而鋼為何能幫助這些老鼠,但指出,或許值得嘗試利用威而鋼來治療肌肉萎縮症。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指出,估計平均每3500名男性就有1人罹患裘馨氏肌肉萎縮症。

研究人員表示,裘馨氏肌肉萎縮症是漸進性致命肌肉退化遺傳疾病,肇因於與人體性染色體中X染色體有關的抗肌萎縮蛋白基因發生突變。通常只發生在男性,初期病徵大約在3至7歲時,出現走路蹣跚、常常跌倒,到了10至12歲時,通常需要坐輪椅,後期患者往往因受到控制呼吸與行動的肌肉萎縮影響,導致合併症,甚而死亡。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