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避免攝取這玩意兒 研究:能大幅減少夜尿機會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一項研究指出,鹽分攝取過多,可能增加夜尿的機會。
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一項研究指出,鹽分攝取過多,可能增加夜尿的機會。
示意圖/ingimage

夜尿是許多上了年紀人的困擾,最麻煩的是起床上廁所後,睡意全無。男性除了可能因攝護腺肥大問題而引起夜尿,根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一項研究指出,鹽分攝取過多,可能增加夜尿的機會。因此,避免夜尿,專家建議從減鹽開始。

根據日本研究,夜尿症影響許多60歲以上的人,與飲食中的鹽含量有關。減少飲食中的鹽量攝取,可以明顯減少跑廁所的時間,不論白天還是夜晚。

研究人員對321名日本人進行研究,這些人的鹽攝入量很高,並且有睡眠問題。測試的12周內,研究人員幫助他們減少鹽的攝取。其中223名受試者,從每天平均攝取10.7克鹽,減少到每天8克,夜尿次數從2.3次下降到1.4次。這些參與受試者說,他們的生活品質變好了,不只夜晚,白天的排尿次數也下降。

另一方面,98人將平均鹽攝取量從每天9.6克增加到11克,夜尿次數從2.3增加到2.7次。英國布里斯託大學教授、「夜尿症」領域的專家德里克說,針對夜尿問題,過去醫師通常側重於患者的飲水量、男性的攝護腺問題,鮮少考慮到鹽的攝取量。而現代各種加工飲食含鹽量高,體內多餘的鹽分必須靠尿液處理,而這個工作多半在夜間進行。這個研究說明了,透過簡單的飲食改變,就可能大大改善生活、睡眠品質。

夜尿 攝護腺肥大 減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