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定期驗血 低蛋白飲食 遠離腎病

【Upaper╱記者李樹人)】

腎臟、心臟、新陳代謝等國內三大科別醫師昨天同聲呼籲,腎臟功能欠佳者應定期抽血,檢測血清肌酸酐數值,透過「eGFR」量表確定期別,遵守低蛋白飲食。

台灣洗腎人口近6萬人,每年新增8000人,台灣腎臟醫學會理事長林裕峰指出,高血壓、高血脂症、糖尿病是提高罹患慢性腎臟病的主因,國內4成3洗腎患起因於糖尿病,1成來自高血壓。

林裕峰表示,早、中期的慢性腎臟病,幾乎沒有症狀,患者容易錯失治療時間。現在只要簡單抽血,就能計算出腎病指標(eGFR),進一步判別慢性腎臟病的期別。

林裕峰解釋,慢性腎臟病可以分為5期,期別越高,腎臟功能就越差。1期至2期,腎功能還能有正常人60%以上,到3期腎臟功能就越來越差,到了5期,腎臟幾乎沒有任何功能。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