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熟年時代/胰島素 小技巧 聰明打

筆針型胰島素
自我注射步驟

2.上針頭,先撕開針頭封條。 記者徐世經、蘇健忠/攝影
筆針型胰島素 自我注射步驟 2.上針頭,先撕開針頭封條。 記者徐世經、蘇健忠/攝影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

「你可能要打胰島素,才能控制血糖喔!」有些糖尿病人聽到醫師這麼講,感覺有如被宣判病情惡化,或擔心今後被打針限制,生活不方便,總希望能否繼續用藥物控制。

其實,一旦被診斷有糖尿病,胰臟的β細胞功能只剩一半,且每年以4%的速度下降。過去認為,胰島素是最後一線用藥,當口服降血糖藥效果不佳,才用胰島素;但研究顯示,提早使用胰島素,可讓胰臟β細胞負擔減輕,減緩功能喪失的速度。

筆針型胰島素
自我注射步驟

3.垂直套上針頭並鎖緊。 記者徐世經、蘇健忠/攝影
筆針型胰島素 自我注射步驟 3.垂直套上針頭並鎖緊。 記者徐世經、蘇健忠/攝影

筆針型胰島素
自我注射步驟

1.用酒精棉片消毒橡膠處。 記者徐世經、蘇健忠/攝影
筆針型胰島素 自我注射步驟 1.用酒精棉片消毒橡膠處。 記者徐世經、蘇健忠/攝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