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膀胱過動症 男性不輸女性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有沒有常覺得尿急要跑廁所,或一天跑廁所8次以上,這可能是膀胱過動症。最新調查顯示,華人不管男女,得膀胱過動症比率相當,不是只有女人才有這困擾。

台灣、大陸、香港泌尿科醫師,本周在美國泌尿科醫學會年會,發表全球首份華人膀胱過動症流行病學調查報告,調查6,000多名民眾,發現兩岸三地膀胱過動症盛行率,男性1成6,女性1成5。

台灣地區研究主持人、台北榮民總醫院泌尿科主任林登龍說,膀胱過動症,指的是有急尿、頻尿(每天超過8次以上)夜尿與尿失禁(漏尿)等症狀。

林登龍說,他門診最年輕的患者,是一位不到20歲女學生,每上一節課,都要跑廁所,否則就會憋不住,為了怕漏尿,只好墊衛生棉,晚上也因跑廁所而睡不好。

林登龍指出,研究也發現,華人膀胱過動症患者,有夜尿困擾比率很高,女性5成6,男性5成1,相當於每2人,就有1人有夜尿,原因是患者膀胱容量縮小,必須頻頻上廁所解尿。

而台灣女性因膀胱過動症而尿失禁的比率,居兩岸三地之首。此外,華人膀胱過動患者就診率僅有3成,且近2成患者,是使用紙尿褲、衛生棉,避免出糗。

尿失禁 膀胱過動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