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憋尿、喝水少 泌尿發炎多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時,水上活動清涼消暑最夯,泌尿科醫師發現,夏天因泌尿發炎求診人數約增加2到3成,不少人玩水時以為自己沒流汗,水分補充不足,另外也有人登山、踏青,卻找不到廁所而憋尿,因此增加不少下泌尿道感染的病號。

因小便疼痛、血尿、頻尿、急尿而求診的38歲女性,就是周末與孩子去游泳,長達約2-3小時未補充水分,隔天就發現尿路感染、出血。還有一名有登山習慣、52歲的陳小姐,途中找不到廁所經常憋尿,後來也因為頻尿、急尿、便後疼痛,確診為急性膀胱炎。

書田診所泌尿科醫師周固表示,忘記補充水分、長時間憋尿,是夏季引起下泌尿道感染主因,女性因尿道較短,罹患急性膀胱炎機率比男性高約50倍,其他原因可能是細菌感染、頻密的性行為、女性陰道感染、女性生理期過度擦拭等。

周固說,常出現感染問題的病人,平時就有不良習慣,但夏天忘了補充水分、憋尿時,往往會誘發急性感染,其中有3分之1的機會可能引發上泌尿道感染,甚至急性腎炎。他建議在水上、或其他劇烈運動時,運動前後各補充4分之1的水分,運動中得補充2分之1的水分,盡可能別憋尿、保持陰道乾爽、性行為不要過於頻密,如有感染時,及早治療以防惡化。

【2009/08/06 聯合報】

憋尿 膀胱 泌尿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