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前列腺肥大 奇美免費針灸

奇美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游榮聖主持「針灸治療前列肥大」計畫,徵求40歲以上男性患者免費治療。(記者吳淑玲/攝影)
奇美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游榮聖主持「針灸治療前列肥大」計畫,徵求40歲以上男性患者免費治療。(記者吳淑玲/攝影)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永康報導】

前列腺肥大,造成排尿困擾及性功能障礙,是中年男性普遍的疾病,台南縣奇美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游榮聖以針灸治療前列腺肥大,效果不錯,決定擴大徵求40歲以上的前列腺肥大患者,免費療程。

游榮聖表示,良性前列腺肥大是男性老化所無法避免的疾病之一,根據資料顯示,50歲以上的男性約有75%前列腺開始肥大,約50%男性開始產生排尿不暢,隨著年紀越大,問題會越來越嚴重,70歲男性約7成會因前列腺肥大產生排尿困難。

前列腺肥大最常造成患者頻尿、尿急、夜尿、餘尿感、甚至尿失禁等惱人的問題。游榮聖說,很多人長期忽視不治療,小便越來越困難,就會越用力,最後併發疝氣、脫肛、痔瘡及性功能障礙等問題,危急還會造成腎臟水腫。

游榮聖發現針灸對治療尿道疾病有優點。他已為27名患者針灸治療,有一半以上獲得改善,如夜間頻尿從4次減為1次,不再困擾睡眠,決定與西醫泌尿外科合作,擴大進行實驗。

奇美醫院中醫部的研究計畫,對象是超過40歲以上的男性朋友,若有小便不暢、頻尿、夜尿的症狀,先到門診確診為前列腺肥大,可免費接受針灸治療。

療程共12次,每周1至2次,在患者的關元、中極、三陰交、足三里4個穴位紮針,休息留針15至20分鐘,參加研究患者,只要帶健保卡,免掛號費及治療費。意者洽奇美醫院第三醫療大樓二樓中醫門診,電話2812811轉5370。

【2009/07/28 聯合報】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