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治攝護腺 綠光雷射沒傷口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引進第二代綠光雷射氣化術迄今3年,共治療150名攝護腺患者,醫師指出,傳統刮除手術有一成會影響勃起功能,有部分患者因此裹足不前,甚至忍到腎功能壞了都不知,使用這項手術可無此顧慮,且不會留下傷口,短時間內就可恢復生活作息。

80歲的前台中醫院牙科主任王茂生即因攝護腺肥大接受綠光雷射氣化術,他昨天說,手術後尿滯留從200西西降到50西西,回到正常範圍,再也不用為了尿尿問題怯於出門了。

攝護腺肥大是標準的老人病,50歲以上男性,約有一半機會罹患,80歲以上高達八成。泌尿部主治醫師陳至正指出,過度肥大的攝護腺組織壓迫尿道,將造成頻尿、夜尿、急尿、殘尿與排尿困難,讓患者苦不堪言。有人因怕排尿儘量憋尿,甚至不敢多喝水。

若放任攝護腺肥大不管,除會有上述情形,還會導致血尿、泌尿系統感染、腎功能變壞、膀胱結石。陳至正還說,曾有一名計程車司機與退休教師拖到腎功能壞了才來治療,需終身洗腎。

他說,傳統攝護腺電刀刮除術,是利用電刀高熱能量,一片片切下攝護腺,在減輕排尿困難的效果上,都能讓病患滿意,但美中不足的是,熱能會傷及攝護腺旁的勃起功能,據國內外統計約一成患者術後有勃起障礙。

他表示,綠光雷射氣化術可在幾乎不出血的情況下,直接氣化多餘的攝護腺組織,且不會留下傷口,病患短時間內就可恢復生活作息。即使正在服用抗凝血劑的心血管患者,或有中風病史者,都不須藉由停藥來降低手術風險,可說是安全性極高的療法。

【2009/07/16 聯合報】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