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濫用K他命 小心要洗腎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時下年輕人喜歡泡夜店「拉K」紓壓,但濫用K他命不僅傷害腦細胞,甚至可能導致嚴重泌尿疾病,造成膀胱出血性潰瘍,最後面臨長期洗腎的後果!

縣立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吳政誠說,近年常有年輕病患求診表示下腹部或小便疼痛,及頻尿、血尿等症狀,服藥改善症狀後不到2周,又因相同症狀回診,追問後發現這些患者幾乎都有「拉K」的習慣,且人數大幅增加,高醫大附設醫院及榮總也有相同病例。

吳政誠說,1名年輕男子4年前因下腹部劇痛掛急診,檢查後發現他血尿嚴重,完全無法排尿,醫院以導尿管做膀胱血塊沖洗治療,但因患者膀胱累積太多血塊無法完全清除,經膀胱內視鏡檢查後,發現他膀胱黏膜有大範圍出血性潰瘍,住院治療約3周才康復出院,追查發現他有長期「拉K」習慣。

吳政誠表示,美國泌尿科醫學會2004年臨床研究指出,K他命會引起膀胱功能變化,可能是K他命的代謝物經尿液刺激膀胱壁,使膀胱黏膜發炎潰瘍,導致膀胱嚴重纖維化,造成膀胱萎縮、容量減少並引發腎水腫造成,嚴重時必須靠洗腎維生。

為協助青少年遠離毒品,台北縣衛生局所屬的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領先全國開辦「非海洛因醫療戒治服務試辦計畫」,有心戒治安非他命、K他命等2、3級毒品的台北縣民,都可報名參加,衛生局還將補助部分醫療費用,有意者可打戒毒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毒品危害防制中心2257-0380。

【2009/07/12 聯合報】

膀胱 血尿 泌尿科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