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綠光雷射攝護腺手術「婦作用」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一名年近80歲的老翁,因攝護腺肥大,接受綠光雷射治療後,產生有趣的「婦作用」,不僅小便變得順暢,也恢復「性趣」,和原本分房20年的老伴又同床嘿咻,達到「摸蜊仔兼洗褲,一兼兩顧」的效果。

高雄市高美泌尿科診所院長李瀛輝說,這名老先生多年來,因攝護腺肥大症,造成排尿困難、小便解不乾淨、半夜頻頻爬起床上廁所,導致失眠,生活品質變差,再加上長期服藥的副作用,造成性功能減退,「性趣」全無,老夫妻已分房睡20年。

老先生接受綠光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後,不僅小便變得順暢,同時也恢復性能力,老夫妻又同床共眠、做愛做的事。老先生的子女高興地向醫師透露這個小祕密。

李瀛輝指出,過去許多病人因懼怕手術的安全性,擔心性功能損傷的後遺症,不敢貿然接受手術。據統計,傳統的電刀切除攝護腺手術,三成病人術後產生不等程度之性功能損傷,其中一成因性神經損傷,術後幾乎全無性功能,因此病人一聽到手術,便裹足不前,反而延誤病情。

李瀛輝說,近年來發展的綠光雷射攝護腺汽化手術,已可達到出血少、恢復迅速與不影響性功能等目的,甚至因生活品質改善,恢復「性趣」,在愈年輕的病患治療效果愈佳。

李瀛輝並發現,大部分男人對排尿問題仍羞於啟齒,由子女或太太陪同就診;但年齡較大的老夫妻,醫療觀念保守,反而是子女對維護父親健康扮演重要的角色。

他提醒為人子女,日常多注意父親的舉動,若發現有排尿困難、頻尿、夜尿、貼身衣褲有異味或黃漬、馬桶周圍有殘尿等狀況,就要鼓勵患者就醫。

【2009/01/05 聯合報】

失眠 攝護腺肥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