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泌尿科醫師:幼兒包皮別亂割 嚴重毀一生「性」福

醫學證實,包皮垢會致癌,不過醫師提醒,包皮也不能亂割。記者王昭月/攝影
醫學證實,包皮垢會致癌,不過醫師提醒,包皮也不能亂割。記者王昭月/攝影

男性陰莖分泌的「包皮垢」,經醫學證實是種致癌物,割除過長的包皮,能減少將來罹癌的機會,不過醫師發現,太早讓還未發育定型的小孩割包皮,萬一發生包皮過短現象,反而需要補皮,不僅難看,還可能毀掉一輩子的「性」福!

男性包皮指的是包覆陰莖龜頭那層外皮,在泌尿科醫師眼中,過長的包皮容易讓龜頭冠狀溝藏汙納垢,變成所謂的「包皮垢」,包皮垢是一種皮瓣分泌物,長年累月堆積後會變成結晶體,經醫學證實,是一種致癌物。義大大昌醫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包皮垢會造成男性陰莖癌,與伴侶進行性為時,若掉到另一半的陰道裡,則可能造成女性子宮頸癌。

王起杰說,男性的龜頭周遭都是神經,包覆的包皮如果太長,神經刺激減少,性行為時像是隔靴搔癢,不得要領。割除後,敏感度會增加,性功能也比較好。早年台灣,孩子出世後也盛行割包皮,如今全世界僅剩猶太人因為宗教因素保留這項風氣,其他國家早都廢除。

不過他在臨床上發現,有些幼稚園進行幼兒體檢後即指孩子的包皮過長,父母緊張兮兮帶孩子到泌尿科要割包皮,他都斷然拒絕。

「要割包皮,16歲再來」,王起杰說,10到16歲是孩子成長最快速的階段,約16歲發育才會定型。一般幼稚園小朋友還沒發育完全,包皮的當然過長,如果不夠長,一定是腦下垂體有問題,反而是特例。

他表示,很多家長對包皮的知識不足,急著帶孩子來割包皮,小朋友的生殖器還在持續發育,萬一割掉包皮變成太短,以後要補皮就更麻煩。

什麼時候是割包皮的適當時機,王起杰直言,就是16歲以後。他說,包皮割除不當,得割屁股的皮來補,不只不好看,一輩子的「性」福也可能就此毀了。

義大大昌醫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男性割包皮最適當的時機在16歲。記者王昭月/攝影
義大大昌醫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男性割包皮最適當的時機在16歲。記者王昭月/攝影

割包皮 陰莖癌 龜頭 生殖器 性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