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台南員警長時執勤憋尿苦不堪言 意外查出重症因禍得福

近來水患常見員警到場協助災區交管,有員警因頻尿以為長時間憋尿造成感染,泌尿科卻發現疑因動脈瘤引起。圖/員警提供,非當事人
近來水患常見員警到場協助災區交管,有員警因頻尿以為長時間憋尿造成感染,泌尿科卻發現疑因動脈瘤引起。圖/員警提供,非當事人

近來屢傳員警突發急重病甚至不幸過世,員警健康問題引發關切,上午傳出有員警因長時間定點執勤、卻頻頻想上廁所痛苦不堪,檢查竟意外發現輸尿管旁有難以察覺的血管瘤擠壓。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育緯指出,異常尿意主因攝護腺、泌尿系統感染與結石引起,腫瘤或動脈瘤等外部問題引發機會較少,但因而及時發察覺沒症狀的重大疾病可說相當幸運。

台灣許多地區近來經常豪雨成災,許多員警必須長時間在事故、災區周遭交管疏道,台南有員警最近一個月經常須長時間在路口交管,還協助水患災區交通疏導與秩序維護,好不容易前幾天雨勢消退趁機到泌尿科求醫,原本自以為是長時間憋尿輸尿管感染,沒想到竟發現腹部有動脈瘤。

林育緯表示,因必須長時間持續工作而忽略喝水、習慣憋尿易引發泌尿系統疾病,最常見的就是逐漸造成不良物質堆積、引發膀胱、輸尿管發炎而造成頻尿等症狀就醫,有員警因一再忽略,就可能引發腎臟積水甚至更嚴重後果,不過這類問題因隨攝護腺肥大引起或合併造成最多。

林育緯說,有不少民眾自覺排尿異常到泌尿科求診,卻發現比尿道感染更嚴重的腎臟甚至腫瘤等問題,不過能反而及早發現重症未嘗不是因禍得福,若從事警察、司機等不方便隨時上廁所行業的人,一旦感覺排尿或尿意異常時,要立即找泌尿專科醫師,通常尿液與超音波檢查就能找出多數異常原因。

近來接連傳出員警意外重病,陳姓小隊長更是7月底上班時突然覺得喉嚨沙啞、身體不適,醫院檢查竟已是鼻咽癌末期,腫瘤轉移肝臟,病情在1個月內迅速惡化月初就過世,引發親友與許多民眾關切。

編輯推薦

膀胱炎 憋尿 頻尿 攝護腺肥大 動脈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