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夜間如廁2次 小心膀胱過動


圖/ingimage

專家估計,至少有半數的婦女,一生中曾有過至少一次難以啟齒的膀胱問題,很多男性也受影響。但是尿失禁在某些情況下,不再是偶爾發生的小事,而是需要尋求治療,因為你罹患的可能是膀胱過動症以下是4個警訊:

1.社交減少。

膀胱過動者因為擔心發生「意外」,或是害怕找不到廁所而感到焦慮,這會對人際關係上帶來影響,讓你開始避免社交。這是個很大的代價,尋求治療不但能減輕症狀,也可教你如何調整你的生活方式。例如,避免吃會刺激膀胱的食物和飲料,讓你和朋友的午餐之約更輕鬆;重新訓練膀胱憋尿更長的時間,可讓你自在的去看場電影。

2.睡眠受干擾。

如果你晚上如廁兩次以上,或是24小時內要小便八次以上,你的膀胱可能出了問題。在廁所浪費太多時間,會犧牲你寶貴的睡眠。現在就留意自己上廁所的頻率,有助你瞭解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3.膀胱問題決定你如何穿衣服。

你只穿深色或寬鬆的衣服,以隱藏褲子溼了;或是你的包包裡一定會攜帶額外的衣服,以便發生意外時更換。這些應對方式可能有效,但也表示你的膀胱出了問題。

4.旅行令你緊張。

因為不見得隨時都能找到廁所,很多膀胱有問題的人寧可留在家中,避免搭車或其他方式的旅行。突然尿急會使旅行變得很緊張。有很多方法可減少急著要小便的迫切感,包括藥物、運動、行為改變、甚至手術。

如果你對以上警訊感同身受,那麼盡快就醫。數據顯示,高達八成尿失禁者可治癒或改善,第一步就是與你的醫生討論。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膀胱過動症 失禁 尿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