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難瘦想哭?32歲吃素的他低碳飲食 2月瘦10公斤

江姓醫院員工(左)加入台中榮總雲端減重,在醫師鄭由承線上指導下,2個月成功減下10.9公斤,肝指數降至70。記者趙容萱/攝影
江姓醫院員工(左)加入台中榮總雲端減重,在醫師鄭由承線上指導下,2個月成功減下10.9公斤,肝指數降至70。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32歲江姓醫院員工吃素,外食族的他,常吃加工類豆干、豆輪、素火腿等居多,瘦不下來,且有脂肪肝,二個月前加入台中榮總雲端減重,採取低碳飲食,經調整為飽足感高的蛋白質原型食物如蛋料理取代,一天總熱量1300卡就可以吃很飽,成功減下10.9公斤,肝指數從197降至20正常範圍。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師鄭由承說明,江姓員工採取低碳飲食,即採用飽足感高的蛋白質原型食物,大量蔬菜例如早餐無糖豆漿、二顆茶葉蛋加一根香蕉,可以撐到中午,中午蔬菜加煎蛋,五榖飯不到半碗,晚餐也有三色蛋,掌握均衡飲食、控制總熱量,可用五榖飯取代白飯,多吃蛋料理、豆漿、豆類等高飽足感的原型食物,一餐當中,水果、飯二擇一。

鄭由承說,減重最重要的環節為飲食控制,台中榮總體重管理整合門診雲端減重,使用台中榮總與研華科技共同研發的糖尿病先導照護平台,病患加入返家後照護APP後,拍照上傳每餐吃的食物、體重,並由醫師及營養師即時回覆,教導如何調整,優點是省時間、做中學,而且接受度高,醫師看診也可以藉由飲食紀錄與患者討論,建構客製化的減重模式。

江姓醫院員工說,他大學時期曾採不吃晚餐、大量有氧運動減重,但無法持久,很快復胖至90公斤以上,即便運動、控制熱量,但因無法達到飽足感而瘦不下來,直到加入台中榮總雲端減重,經醫師鄭由承指導,調整飲食,熱量控制在一天1300大卡,就能吃很飽,也不會想吃零食,搭配運動,很好執行。

飲食控制 飽足感 體重管理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