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40歲以上男性 3成罹代謝症候群

【Upaper╱記者陳麗婷】

國健署昨天發表去年74萬名40歲以上男性成人健檢資料,發現四成腰圍過粗、六成BMI大於24是過重或肥胖者,且每三人就有一人有代謝症候群。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代謝症候群患者,罹患糖尿病機率比一般人高六倍,罹患高血壓的機率高四倍,有高血脂的比率高三倍,得心臟疾病及腦中風的機率則是高兩倍。國健署呼籲民眾勤量腰圍及「多動」,避免腰圍過粗的「中廣」身材影響健康。

分析發現,腰圍超標越多,越容易罹患慢性病,腰圍大於90公分男性,罹患三高占4.2%,腰圍小於90者僅占1.7%;腰圍超過90公分,且罹患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其中任兩種疾病者占了20.3%,腰圍小於90的則只有12.3%。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