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腳麻麻、趾發黑 糖尿翁險截肢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中和報導】

61歲的蘇先生罹患糖尿病,日前腳麻不能走路,左腳趾逐漸黑掉,到署立雙和醫院檢查,發現他小腿3條動脈血管阻塞,經院方以氣球擴張術打通動脈,再輔以高壓氧的密集治療,免除截肢甚至敗血症的命運。

雙和醫院高壓氧中心主任蔡文平表示,台灣每年大約有8千名糖尿病患因傷口潰爛面臨截肢,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通常合併有血管病變,一旦血液不流通,嚴重者需截肢。

蘇先生醫院求診時,小腿的3條主要血管包括腓動脈、脛後動脈、脛前動脈阻塞嚴重,其中脛後動脈、脛前動脈完全阻塞,腓動脈也有80%阻塞,嚴重影響血液流通,造成他左腳趾逐漸壞死。

蔡文平說,以往單以高壓氧治療糖尿病患的傷口,往往會復發,主要是因為供應足部的血管可能再度阻塞壞死。醫療團隊先用氣球擴張術打通他腿部3條動脈,再以高壓氧密集治療,免去他截肢命運。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