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患生酮飲食 反吃出「三高」

一名罹患糖尿病患者錯誤的飲食方式差點傷了健康,日前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回診,現在已控制血糖。圖/報系資料照
一名罹患糖尿病患者錯誤的飲食方式差點傷了健康,日前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回診,現在已控制血糖。圖/報系資料照

一名年約30歲的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飲食中的糖分和減重,選擇食用生酮飲食,大量吃豬五花肉日前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回診,體重沒減反增,甚至出現三高的情況,經過營養師檢視其飲食習慣,錯誤的飲食方式差點傷了健康。

近年來流行生酮、低醣或是每日飲用一杯防彈咖啡等飲食,達到養生和減重效果,嘉義基督教醫院營養師游正偉指出,任何飲食只要兼顧營養都是好,建議民眾最好事前諮詢專業人員,並記錄每日所食份量,有利於後續診斷。

游正偉指出,一名患者今年初檢查出罹患糖尿病,他想要透過生酮飲食達到減重和控制血糖的效果,每天大量吃肉、減少澱粉攝取,結果日前回診時發現體重增加,且出現三高情況,差點加重病情。

所謂的「生酮飲食」是將一天中碳水化合物的攝取總量限制在20公克或是更少,促使肝臟燃燒脂肪產生酮體,做為能量來源的一種飲食方法。遊正偉表示,該飲食方式早期用於小孩癲癇症,近年來發現可運用在減重,受到許多人青睞,只是國人不知長期吃會導致缺少維生素D、鎂等物質,容易有噁心嘔吐、掉髮等副作用。

三高 生酮飲食 癲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