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針灸救落髮 醫:初期較有效

女性朋友容易因為壓力大,造成頭頂或頭兩側落髮,針灸治療則能在三個月內改善。
女性朋友容易因為壓力大,造成頭頂或頭兩側落髮,針灸治療則能在三個月內改善。
記者葉臻/攝影

針灸也可以救落髮!擔任保母工作的50歲陳姓女子,日前因為更年期造成髮量突然遽減,前往風澤中醫就診後,副院長級主治醫師胡心瀕利用針灸對患部進行圍刺,兩個月後成功讓髮量增加。

50歲擔任保母工作陳姓女子,因臀部肌肉拉傷就診,髮量本就稀疏的她,也因為更年期到來,頭部後側開始落髮,害怕變成禿頭的她,趕緊請醫生治療,經過針灸後也成功在兩個月內,讓落髮處恢復髮量。

胡心瀕說,無論男女都可能因為壓力、生理的改變,造成短暫落髮,除了男性雄性禿外,女性最常見的則是生產後、更年期到來時,因為雌激素降低,造成大量落髮,這類落髮通常只要進行三個月左右的針灸治療,圍著落髮比較嚴重的區域扎針,就能明顯改善。

胡心瀕說,過去治療落髮,通常是用集合多支短針的梅花針,淺刺頭部穴位來促進局部氣血活絡,而用針灸來治療落髮,則能刺激局部血液循環,恢復毛囊活性,扎針數則依患部大小決定,從6、7針到20幾針都有可能。

前提要注意的是,「毛囊要是死掉了,針灸就沒有效果」,胡心瀕強調,針灸治落髮要落髮初期較有效,若頭皮是油性膚質則療效不大,另毛囊已經完全萎縮者則無療效。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落髮 針灸 雄性禿 穴位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