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面膜可不可敷過夜?皮膚科醫詳解敷面膜重點:敷錯恐白費功夫

該如何正確敷面膜?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強調,機能型的面膜不用天天敷,若想要聰明敷面膜,有一些重點及步驟不可不知。
該如何正確敷面膜?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強調,機能型的面膜不用天天敷,若想要聰明敷面膜,有一些重點及步驟不可不知。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過新年除了迎接新氣象外,每個人也都希望初五開工時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新一年的工作。若要把自己的「門面」顧好,不妨以簡單敷面膜方式來調整好自己的狀態,該如何正確敷面膜?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強調,機能型的面膜不用天天敷,若想要聰明敷面膜,有一些重點及步驟不可不知。

面膜可分兩大類 機能型兩天敷一次

市售的面膜琳瑯滿目,面膜材質從不織布、綿、麻,到近來非常熱門的石墨烯,成分更是五花八門,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挑選。趙昭明表示,面膜可大致分做兩大類,「一般型」基本的保濕功能面膜,以及「機能型」美白、抗老化功能面膜。一般型面膜可以每天敷一張,機能型面膜兩天敷一次即可。

正確敷面膜的步驟,趙昭明建議,洗完澡、臉部清潔後,先使用化妝水,再用菁華液、乳液,若皮膚狀況較為乾燥,可再塗抹乳霜,等候肌膚吸收10至15分鐘,接著便可依照自己的保養規畫,使用一般型或機能型的面膜。

面膜可不可以敷過夜?敷過久恐白費功夫

敷面膜的時間也要特別注意,趙昭明說,每款面膜上都有標註適用對象、適應症等相關資訊,建議依照仿單上的時間敷面膜,但並不是每款面膜都可以敷過夜,若為建議敷20分鐘的面膜,一旦敷的時間過久面膜乾掉,原先皮膚吸收的精華液,將被面膜逆向吸收回去,恐白費工夫,因此務必注意資訊,不要敷著面膜就去睡覺了。

敷面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