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老?研究提醒你可能更容易罹患這些疾病

如果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甚至比你同年紀的朋友年長,除了讓人不開心之外,這還可能是一個值得擔心的健康警訊。
如果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甚至比你同年紀的朋友年長,除了讓人不開心之外,這還可能是一個值得擔心的健康警訊。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如果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甚至比你同年紀的朋友年長,除了讓人不開心之外,這還可能是一個值得擔心的健康警訊。有研究發現,這可能表明你更容易患上與年齡有關的疾病,例如骨質疏鬆症、聽力損失和白內障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報導,一項刊載在《英國皮膚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五歲的參與者具有更好的思維能力,他們患白內障等疾病的可能性也降低了四分之一。

該研究團隊收集了2679名未化妝或佩戴珠寶的人的正面和側面照片,這些參與者的平均年齡為六十六歲。隨後,一個由27人組成的獨立小組僅根據他們的外表估算每個人的年齡。如果他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七歲,評估人員則會給該位參與者七分。換言之,分數越高的人,看起來越年輕。接著,研究團隊就將實驗參與者的體重、吸菸習慣、健康狀況等數據與推算年齡的分數進行比對分析。

該研究發現,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五歲的那組人在認知測試中表現更好。此外,外貌年輕的人群患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可能性要低15%,骨質疏鬆症的風險比外貌年長的人群要低24%,白內障的風險也降低16%,與年齡有關的聽力損失的風險也降低了24%。然而,年齡得分最高的人是一群高BMI且不吸煙的男性,研究團隊推測這可能是由於臉部脂肪的填充效應影響。

該團隊認為,導致臉部看起來更老的生物過程,例如脂肪減少和皺紋的形成,也是結締組織和骨密度變化的背後原因,而這與健康狀況有關。

不過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的發現僅基於觀察證據,該研究沒有檢查這一發現背後的原因,並且參與研究的人皆是歐洲人,因此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檢驗這些發現是否適用於不同的人群。

衰老 骨質疏鬆症 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