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帶狀疱疹延誤治療 恐失明

專家指出,帶狀疱疹易受輕忽,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一生中會受感染,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從即日起提供1000劑肺炎鏈球菌、100劑帶狀疱疹疫苗,讓符合資格可免費接種。

痛起來像火燒 拿鍋鏟都沒力

57歲蔡女士六年前罹患帶狀疱疹,因延誤治療時機,身體右半側包括腰部、胸口、背部布滿水泡,痛起來像火燒,一連疼痛兩個月,只能打止痛針緩痛,當時連拿鍋鏟的力氣都沒有。

肝基會副執行長粘曉菁指出,肺炎、帶狀疱疹都屬於老年疾病,罹患肝病、腎疾、心臟疾病及免疫力不好的長者是高危險群,應該接種疫苗,遠離感染風險。肺炎可能致死,帶狀疱疹則會引發嚴重併發症,包括失明、失聰等,近25%至50%機率會出現神經痛,劇痛如灼燒,且持續好幾個月甚至一兩年。

肝基會捐疫苗 民眾免費施打

好心肝基金會醫療事業發展執行長李懋華表示,美商默沙東藥廠捐贈1000劑肺炎鏈球菌疫苗及100劑帶狀疱疹疫苗,讓身障及經濟弱勢民眾能得到兩大疾病預防照顧,民國73年(含)以前出生、持有各級政府單位核發有效「低收入戶證明」,或領有「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手冊」者,可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

民國53年(含)以前出生的50歲至79歲低收入戶、領有心障礙手冊者則可接種帶狀疱疹疫苗,即日起至1月31日,可至好心肝門診中心施打。

肺炎鏈球菌 帶狀疱疹 肺炎 多醣體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