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1歲半童95%燙傷「皮膚都掉到地上」經歷50次手術仍笑口常開

1歲半童不慎自行爬進滾燙的熱水裡,造成身上94%皮膚3到4度灼傷「皮膚還脫落到地板上」。圖/取自<a href="https://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9269319/Brave-toddler-endures-50-operations-suffering-burns-94-CENT-body.html"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dailymail</font></a>
1歲半童不慎自行爬進滾燙的熱水裡,造成身上94%皮膚3到4度灼傷「皮膚還脫落到地板上」。圖/取自dailymail

英國29歲女子柯絲(Jessica-Leigh Cox)的兒子史密斯(Jenson Smith),在他去年1歲半時不慎自行爬進滾燙的熱水裡,造成身上94%皮膚3到4度灼傷「皮膚還脫落到地板上」,史密斯至今歷經50次手術「仍笑口常開」。

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柯絲當時以為浴室門關起來,跟伴侶聽到浴室水聲時,飛快跑去從浴缸拉出史密斯,無奈史密斯大部分皮膚已嚴重燙傷,出現皮肉分離的脫襪創傷(degloving injury)。

史密斯被緊急空運到兒童醫院,外科醫生發現他的腸因「休克」壞死得切除一半,且宣告他存活機率只有3%。然而在史密斯住院6個月,並接受皮膚移植等多項手術後,於去年7月回到家。

柯絲很驚訝熱水會對人造成這麼大的傷害:「史密斯在醫院時,他的小腳趾和手指末端都是黑色的,就像被火燒到一樣。」柯絲說他們總是很關注樓梯、門窗安全,「但總會有事情遺漏,好比浴室的水溫。」

養育3個孩子的柯絲期待「奇蹟發生」,希望史密斯的腸子會在幾年內恢復健康。史密斯的皮膚已慢慢恢復,但每天仍需要清洗3次並「從頭到腳」塗上乳霜,他也須持續伸展維持身體行動力。

柯絲說人們聽到史密斯的遭遇以為他會看起來很悲慘,「但是他總是笑容滿面,神采奕奕。」柯絲未來希望幫助有相同經歷的家庭,他們的朋友目前籌組了一個募款頁面,希望3個孩子經歷「如地獄般的一年」後,能前往迪士尼樂園共享天倫樂。

男童經歷50次手術,仍笑口常開。圖/取自<a href="https://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9269319/Brave-toddler-endures-50-operations-suffering-burns-94-CENT-body.html" target="_blank">dailymail</a>
男童經歷50次手術,仍笑口常開。圖/取自dailymail

皮膚 兒童醫院 燙傷 灼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