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醫病天地/每日掉髮逾百根 盡早就醫

「醫生,為什麼我的髮際線越來越後退?」掉髮是正常現象,每個人每天平均會掉50~100根頭髮,若是超過這個數量,就算是非正常掉髮,健康診所醫師郭彥良表示,現在的掉髮問題不分男女,很多是壓力、藥物或疾病等因素引起,建議有落髮問題應盡早找專業醫師評估,不要亂用偏方,否則恐會造成頂上無毛的情況。

郭彥良說,掉髮因素相當多,包含遺傳、衰老、疾病、壓力過大等,建議可多攝取優質蛋白質,如魚、肉、蛋、奶、豆類及補血類蔬果,包括菠菜、地瓜葉、葡萄、櫻桃、蘋果,改善受損髮質。

郭彥良指出,男性掉髮絕大部分是雄性禿,因為頭皮中含有大量二氫睪固酮,導致頭髮毛囊逐漸萎縮,頭髮總數往下掉;女性也會出現髮際線後移,雖可能是雄性賀爾蒙旺盛,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等,也可能是過度節食、營養失衡或熬夜、壓力、失眠造成。

郭彥良說,治療方式有很多種,包括藥物治療、植髮、食療與低能量雷射生髮帽等,吃藥可能最少要吃半年才能看出效果,且一旦停藥可能會繼續落髮,藥物也可能造成一定比例的副作用,尤其是性功能障礙。

植髮手術主要是將健康的毛囊移植到禿髮區域,但費用通常較貴且有時需要多次手術,也不適用禿髮嚴重患者;低能量髮帽主要以醫療用的安全劑量雷射照射頭皮,增進頭皮健康及毛囊活化,每天約使用18到21分鐘,藉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及降低發炎反應,可以搭配相關藥物治療或在植髮前、後使用。

掉髮 植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